第一次个人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homework/11708
这个作业的目标 更好的让大家了解你
学号 211806229

一、正文

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如果说特别的兴趣可能是看小说、刷一些文字为主的社交软件,类似知乎以及微博等。虽然短视频软件火爆,但是还是更喜欢阅读文字。学习生涯中还是按部就班,就是成绩最好的应该还是在小学毕业的时候,涉猎广泛,爱好考古和天文。后来的学习中,感觉对很多事情没有了兴趣,可能接触了手机吧。不幸的是,成绩也是越来越不好。但是学了计算机还是挺有意思的。生活就很无趣了,不喜欢出门,放假喜欢呆在家里,越来越宅,没有必要是不会出门的。

2. 未来目标

  对于未来目标,还是准备考研。以后大概率不会从事开发,可能会选择公务员或者国企,因此学习的提升还是很有必要的。目前已经开始准备数学和英语了。未来,四月之前完成两轮的高数基础复习和一轮的线代基础复习,打好基础,在复习过程中不断的刷题,数学还是要多刷题,这个深有体会。四月之前背诵完,考研的必考词和基础词。然后开始每天一篇阅读以及阅读一篇外刊。专业课就三月中下旬开始了,数据结构 -> 组成原理 -> 操作系统 -> 计算机网络的复习顺序进行,以及每天一题算法题,程序基础还是不能忘记。

3. 掌握技术

  目前能说上掌握的应该就是爬虫和PS了,前端学的不清不楚,JavaScript 还是没有掌握清楚,C++ 也忘得差不多了,Java基本没掌握,只会考试。大一之后就很少练习算法题了,这还是很遗憾的。能算上做出的小项目,应该就是各种管理系统了,还有一个 CI/CD 的部署。CI/CD 的学习还是花了很多时间,主要路线是 K8S + Jenkins + Harbor + GitLab 这个路线花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学习,但是也只学到部署环境。未来还要继续学习。目前在学习还在继续学习 Docker,以及简单的了解了图像识别。

posted @ 2021-01-28 13:59  春日宴  阅读(5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