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15个人阅读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姓名:林健
学号:201521145048
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Lin-Big-Handsome/

Task:注册码云账号

码云地址:https://gitee.com/linbighandsome/events

Task3:完成博客-阅读与思考

阅读参考材料,并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网络工程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网络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网络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其实我大一时候的专业并不是网络工程,我是大一下时,经过慎重思考,才做出了转专业的决定,而转入网络专业也是我自己的选择,因为转专业是很严格且艰难的,在计算机学院那一年的接收转专业学生的名额是每个专业3个,而报考计算和软件专业的有30+,网络相对较少20+,当时我为了确保可以转专业成功,以及家庭经济状况(软件学费贵),就选择了竞争压力相对较小的网络专业。
在网络专业的大二学年其实算的过的比较轻松,一点是因为课程较少,一点可能也是因为转专业成功后的放松,以为可以浪一波了,但其实恰恰相反,计算机学院这边其实是课余时间要更努力才对。但除了某些专业课以为,其他专业课程其实真的只需要期末复习就可以很轻松的度过,但是考完后会觉得没学过。虽然个人原因占了很大一部分,可是真的老师讲的内容,讲课方式会极大影响我个人对这门课的积极性(个人而言)。
仍然喜欢,但目前还没做到不擅长

(2)对于大三下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答:已具备
    语言:C JAVA H5(入门级别)
    技能:安卓应用开发(功能简单的软件)
    能力:抗打击能力,学习能力
    需提高:
    语言:C JAVA H5(希望能达到中级级别)
    技能:安卓应用开发(功能齐全的软件)
    能力:抗打击能力,学习能力,持续坚持能力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下和大四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答:考研
    优势:信心,决心,坚持
    劣势:专业知识不够扎实,英语较差
    大三下:在课余时间,完成各科目第一轮复习,并努力提高英语水平,且不耽误本学期课程。
    暑假:报班提高英语,或其他薄弱项,并开始第二轮精读
    大四上:考研冲刺。

未来的期望:

(4)是否有从学长学姐那,听过对于这门课的要求或经验?

答:无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答:保证认真完成每次作业,希望可以通过这门课程可以熟悉一个项目的前因后果。
不确定,在完成任务的前提下,也阅读老师发的链接资料。
posted @ 2018-03-09 22:44  林健  阅读(1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