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orld

3rd.第一次课程设计的感受 2019.1.12

最开始并不是想做这个课设(它那又臭又长的题目令人望而生畏),等到开始做课设的时候,突发奇想研究了一下这个课设的题目,渐渐明白了题目想要我做的事,觉得好像还蛮有意思的,于是就改变了自己的课设题目。

这个课设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唯一比较绕的地方就是异常状态和SML语句执行函数的细节问题。基本上就是是在模拟,甚至涉及到数据结构的地方也很少(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去用到的原因)。在程序编写快完成的时候就突然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题目看上去很厉害的课设,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

当课设程序写完后我开始编写SML程序时,我才发现自己编写的Simpletron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虽然没有去做其他课设(比如用到各种奇奇怪怪数据结构的系统,感觉没去做浪费了一个巩固的机会),但是写了简易的Simpletron,就好像自己创造了一个工具,而自己可以适当地使用这个工具进行再创造。SML语句实现的SML程序就好像我在自己在C语言编译器上敲的代码形成的程序一样,那种突然而来的创造力,应该是其他课设所不具备的特征吧。(虽然还是好水23333)

又一瞬间,感觉自己像是体会到了计算机发展的源头与过程,感受到了其实计算机,就是在已有的东西基础上不断再创造而得到的中间产物。这种再创造在当前这个时代,还在不断地进行。再创造会带来什么,产生的中间产物又会改变什么,人类无法提前预知。就像计算机诞生之前,人类压根想不到它会给人类社会带来这样的价值。

课设很有意思,虽然很累,但是还是很有意思。

posted @ 2020-01-12 13:11  LikeGhost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