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数据源小结

Posted on 2006-06-14 16:50  C#Hunter  阅读(3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在.net 2.0的网页应用开发中要经常用Grid来显示数据库里的数据。可以使用的技术有以下几种:

1.ADO.Net

2. ASP:SqlDataSource

3.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2.0 -- Data Access Componet.

使用ADO.net , 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Data Access Componet 都需要比较多的代码开发工作量。

其中ADO.net的代码量会多于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Data Access Componet 。

ASP:SqlDataSource可以使用设计器做到快速开发。使用ASP:SqlDataSource可以支持Grid的分页显示,按列排序功能而不需要额外的代码。因此非常适合简单的,商业逻辑不复杂的网页开发。但使用ASP:SqlDataSource只能在网页上开发。而且网页间如果要使用相同的代码,只能分别复制到各个网页里。因此大量使用会增加后期维护的代价。而且使用ASP:SqlDataSource后就破坏了多层的软件架构。

使用ADO.net , 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Data Access Componet 可以实现多层的软件架构。使得表示层的开发不依赖于数据层的结构。因此更加适合复杂的商业逻辑。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有工具支持数据库的连接配置。所以对于一个项目来讲,可以更多的考虑使用Microsoft Enterprise Library。


Copyright © 2024 C#Hunter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