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21 比赛记录

NOIP2021 比赛记录

得分没出来。应该是一个 100+100+?+0

一开始先把第一题搞了,比较简单。

第二题我做的很慢,一直想出各种dp,因为复杂度不对/实现太复杂而砍掉这个做法。然后就一直犹豫不决,仿佛有很多想法,但每个都没有把握。

经过我的一波犹豫,我选择了一个细节有点多的做法,稍微改了改,细节少了一点,开始写。写了好久。到第2h的时候,做完前两题,其中一大半在做第二题。

第三题没想太久,看出来差分是凹的,打了一个 \(2^n\) 的暴力。由于我T2出了一堆锅,这之后的几个小时我多数在拍T2,而没有搞T3。导致我T3数组开小,炸没了。

出考场,JT AK 了。和hyh凑在一起吃饭。

我贴到duyils了 /se/se/se

巧合的是,我和dyls吃饭的地方,和JT与hyh在一个地方,哦,我的上帝,怎么会这么巧呢。

总结

T2花了太多时间,亏炸了。

思维水平不够,T3想到差分凹了之后,没想到dp,只会他妈 \(2^n\)。a

posted @ 2021-11-24 13:24  Flandre-Zhu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