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forces Round #747 比赛记录(vp)

Codeforces Round #747 比赛记录(vp)

赛时: ABCDE(E1,E2)F (AK)

题解

会的都会

实况&总结

A,B 题像个脑筋急转弯,反应过来就秒了。C题也傻逼,搞一个奇质数,再搞一个2就行了。感觉C题可以当A题(

D题稍微复杂一些,一眼是个2-sat,再一眼是个种类并查集。很快就打完了。此时,29min。我第一次29min写到div2的D。看来是真的出水了。

E题需要建一个虚树,恐怖!但是我后来发现树高是log,不超过60,因此可以暴力的遍历它到根的点,把有用的点离散化,然后建出来一个虚树。这个虚树的特点是它的父子边在原树上也是父子,然后就直接dp。

需要注意一下细节,别写挂了。写挂了也要冷静下来调试

F题是个结论题,需要简单推一下。周围人都说是sb题,我当时感觉有点慌。不过冷静推一推发现好像也就推出来了。

总结一下,这场比赛的锻炼意义不大,太水了

可以学习某些同学,把E2和F写完了之后就跑路

posted @ 2021-10-26 16:57  Flandre-Zhu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