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碎碎念

        又是一年年末了,回头看看年初定下的计划,不管是出于懒癌晚期,拖延症晚期,还是太多的意料之外,也真的只是一份计划了。

        所谓的计划,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好预定的事项。可真的是,越长大,时间越不经花,比毛爷爷还不经花。大千世界,灯红酒绿,充斥着太多的诱惑,一个不留神,时间和精力就搭进去了。如若不能守住初心,放下执念和贪念,计划之内的立常志最终会演变成常立志。一如今年的自己。

        不过,好在学会了计划这回事儿,并尝试为执行计划做出努力,而不至于常常45°角仰望星空,思考着该何去何从。

        这一年,逐渐绘制出需要掌握的知识体系图,并初步定下架构师的目标。才发现,一时间想去学习并掌握的知识技术太多了,包括现有的和不断涌现出来的。总有一种跟不上节奏的感觉。.net framework还没摸透,.net core就已经横空出世了;visual studio还有些生疏,vs code也杀出来了。visual studio for mac,sql server for linux也是让人又喜又惆怅,喜得是微软以一种更开放的姿态在做事,而不是因为紧紧拥抱着windows无法跨平台备受诟病,优得是欠下的技术债太多,需要很大的毅力和精力去偿还。

        最后的最后,也只能静下心来,抱着贪多嚼不烂的心态,加强对时间的把控能力,提高沟通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posted @ 2016-12-03 12:48  LightSmaile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