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目前学的一些操作

目前是根据b站的一位迈扣老师的30集基础教学学习的,用的是sunny land这个资源包进行的教学,这位老师讲得很清晰,吐词清晰,思路也清晰,推荐哦。其实我比较喜欢这样的老师,思路 吐词清晰。就像以前我学习3dmax的时候,朗泽的教学视频是其他同类教学视频所不能比的,顺便帮他们打广告,哈哈。因为我已经见过好多懂,确实厉害,但是教人就不行了,吐词不清,思路不清晰。如果学习unity又肯定会接触3dmax,可以去搜索朗泽的教学,https://www.langze.net/,我和他们是很好的朋友,有需要我可以帮你们联系。

 

知识点(我这种新手觉得很不错的扫操作):

1,sprite左右转向,用transform里面的localscale(1,1,1)和localscale(-1,1,1)来进行,同理其他方向也可以适用。

2,animation最大化右上侧有个齿轮,里面可以勾选显示采样sample值,这个值默认是60,可以调节自制动画播放的快慢。

3,2中的sample后面第三个按钮(长条形和一个加号)可以添加事件,意思就是可以选择这个动画过程中的某一帧后播放一个函数,这个函数是这个动画捆绑上脚本带的函数。

4,LayerMask,可以定义一个图层标记:public LayerMask Ground,接着把一个图层拖入,那边之后可以用collision.istouchlayer(ground)来判断是否碰撞到了指定的这个层,比如想判断player是否踩在地面上。

5,cinemachine 可以添加一个摄像头跟踪指定的对象,它最下面有一个附加功能可以用一个碰撞体作为摄像机的运动范围,比如我想让摄像机的视野不出场景,那就用场景的碰撞体放进去,这里场景的碰撞体可以选择多边形,调节点的方式把整个场景包起来。

6,预制体更改了需要点击右上角的override进行覆盖保存,或者点击场景里面的预制体的右边的小箭头进入预制体内部进行更改,这样能让修改的操作保存在文件里面的预制体内。

7,继承,比如我想敌人的某一个功能都共有,但是每个地方有些地方又不完全一样,那就需要写一个母脚本,方法用public 加虚函数,要继承它的函数需要加上override,以及Base.Start():

public class Control : MonoBehaviour
{
public  virtual void Start()
 
 
 
}
 
 
public class ControlEnemy:Control 
{
public override void Start()
  Base.Start();
xxxxx//写上你想更改的东西。
 
 
}
程序员肯定知道这个,一说就明白。
 
8,音效的添加,添加audio source,拉上音效文件,调节是否循环,是否跟随游戏启动等等,脚本里面用public Audiosource PlayerAud;然后就可以把添加的音效插件拖进去就可以了。
9,physics2D里面的overlapcircle可以检测一个position多少半径内是否有其他的碰撞体,比如你想让主角蹲下走动,但是某些低矮的地方可能会碰到你的碰撞体,那可以用这个方法进行检测。
10,场景控制,需要引用using sencemanager...;这个引用名我不记得了。- - 用法:

SceneManager.LoadScene(场景名字)

以及:Unity 延时调用(Invoke)

目前刚刚学到场景控制。
 
 
posted @ 2020-01-19 11:25  下雨天不爱打伞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