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3--需求改进&系统设计

索引

前言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在哪里 需求改进&系统设计

需求&原型改进

1.针对课堂讨论环节老师和其他组的问题及建议,对修改选题及需求进行修改

问题1:项目对于二手平台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修改1:将此项目定位到广东工业大学

问题2:用户是如何方便地了解到当前的二手商品局势
修改2:在平台的首页设置精选商品,迎合大部分学生的需求对商品进行选择

2.修改完善上周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

在实现的模块中有一点是上一次的博客中没有提到的就是有关于商品分类的问题。

我们在实现的功能中是有一个商品分类的标签的。这个标签就代表了你能找到什么类型的商品,因为有时候只靠关键词的模糊搜索是搜不出什么结果的,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有这种商品的具体分类来帮助用户更方便地找到商品。

比方说一位同学想要找一样商品,但是他在搜索框中搜索这个商品的名称的时候并不能找到这种商品,但是他可以根据商品分类来定位当前市场上有没有这种类型的商品出售。

3.参考《构建之法》5节功能的定位和优先级,给出功能分析的四个象限

外围功能 杀手功能
必要需求 电商平台的基本功能 精确定位适用群体,二次筛选商品
辅助需求 自身发布出售商品,扩大使用群体 支持线下交易,保证交易透明性

4.根据修改后的需求,调整任务分解WBS及相应的项目进度计划

第9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已完成)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已完成)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已完成)
4.需求规格说明书 (已完成)
5.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已完成)
第10周 1.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已完成)
2.团队继续学习相关技术,继续相关页面的设计和相关功能的设计(已完成)
第11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已完成)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已完成)
3.测试计划(已完成)
第12、13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5周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二、系统设计

1.系统的架构设计

2.完成团队项目的数据库设计,以及ER图

本项目采用的数据库为MySQL,定义数据库和表如下图:

E-R图:(由于本项目数据库结构较为复杂,所以E-R图只展示了主要的部分)

三、Alpha任务分配计划

1.依据项目组能提供的总时间、功能模块的优先级以及模块之间的依赖关系,在Product Backlog中选取待实现的功能项。

2.对已选择的功能项再做进一步分解,分解为1-10小时左右的任务,构成Sprint Backlog。在PM的协助下,编码的同学对任务进行认领。

3.以甘特图的方式拟定迭代冲刺计划。

四、Alpha任务分配计划

1.测试方案

1.页面测试:测试前端界面显示是否正常,各前端标签元素显示是否正常

2.数据库连接、交互测试:测试项目是否可以正常连接上数据库

3.工具类单元测试:对后台对数据库和前端界面的各类工具类进行测试,确保项目正常运行

4.安全测试:针对主流Web漏洞测试:

   xss:httponly和消毒防御测试;

   注入攻击:报错回显,盲注,参数绑定;

   CSRF攻击:表单token,Referer check,验证码

2.测试时间

测试与开发过程同步进行,每实现一个模块之后进行测试

3.测试人员

本项目测试由何智聪同学独立完成。

posted @ 2021-11-15 21:05  LibGem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