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皮肤上有一块红斑,痒了好几天了,正好今天又是周末,所以决定去医院看看。我知道医院的人很多,所以早早的就赶到了医院。挂完号后,在医院中转悠了半 天才找到门诊的地方。进去一看,很多在我后面挂号的人已经排到我前面去了,没办法,谁让我是天生的路痴呢,只好慢慢等了。
轮到我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这并不是医生的动作慢,而是不时的有人插队,有的是和大夫认识的,有的是别的穿白大褂带来的,嗯,这也算是中国特色吧。
还有一个中国特色,就是中国的医院,对病人的隐私并不重视,一个人在里面看病的时候,周围通常会围着一堆的人,就好象在看车祸现场似的。赶走了一批,过一会又能围上一批。所以每次我看病的时候,都会把门顺手关上,里面有无关的人员,我也会请工作人员让他们出去,我是来看病的,又不是来玩杂耍的。
看完病后,就该抓药了,医院的药一般比外面的贵上几十块钱,到底为什么会贵一些,我不太清楚。反正为了省点血汗钱,我每次都是在外面买药,药店的服务人员工作态度又好又热情的,如果找不到药在什么地方,他们会让你休息一下,然后替你取过来,多好啊。
不过这次却遇到了一点点的麻烦,工作人员核对了半天之后,对我说他们的库存不够,因为我要的量太大了。我心里在想,不就几盒药吗,怎么会导致库存不够,将 信将疑,我把处方拿过来一看,吓了我一大跳,有一个水剂竟然给我开了100瓶,一瓶是一个月的用量,那不是要我擦100个月吗?换算一下,那就是8年啊,这是什么红斑啊! 要治疗8年才能治好。

网上都在讨论医患关系,嗯,我只说一句,小事情反映态度问题!!
posted on 2005-09-25 13:04  LiLing  阅读(4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