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域名的DNS列表中添加“如:*.Nytoo.Com”

       主机名   刷新  IN     类型    顺序          指向
        *.nytoo.com    3600        IN       A                 -              202.104.237.168

  二、 正向域名解析服务的实现。
  
  Windows2003默认已安装DNS服务,依次选择“开始”-“程序”-“管理工具”-“DNS”打开。
  
  一般我们就分别创建正向和反向查找区域,因为DNS不光是域名到IP的解析(正向查找),也包括IP到域名(反向查找)。
  
  1. 建立“Nytoo.com”主区域名。
  在本机服务器名上点右键,选择“新建区域”,打开向导窗口后点下一步;在“区域类型”窗口里选择“主要区域”;再接着勾选“正向查找区域”点下一步进入如图1所示的“区域名称”窗口,此步是要输入欲解析的区域名,即www后面部分。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接着会提示你创建区域文件,我们按其默认文件名点下一步;在“动态更新”窗口中,考虑到此DNS服务的安全性,一般按其默认“不允许动态更新”,当然如果已在服务端加装了硬件防火墙等安全措施,则可以选择“允许动态更新”;最后单击完成即可。
  
  2. 新建主机
  
  在管理界面左框内右击刚才建立的区域名“*”,选择“新建主机”;在如下图所示“新建主机”窗口的名称栏输入www,IP地址改为本文开头例中的WEB服务器地址202.104.237.168,单击“添加主机”返回管理界面,即可看到已成功地创建了主机地址记录“http://www.nytoo.com/”。


400)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400;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border=0>

再用记事本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并添加127.0.0.1 www.firstserver.com记录后保存

posted on 2006-02-07 17:32  EasyWriter  阅读(9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