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我在扯淡,宇宙的bug

Geohot说到“我打算建立一个组织让人们从人工智能模拟中‘越狱’,释放真正的人性。”

 

不知从何时开始,世界上的知名科学家,黑客等都开始怀疑我们所处世界的真实性。

 

我们的世界上是真实存在的吗?是否存在一个上帝(程序员)​在编码维护我们所在的世界不出现bug... 

 

先来看一个简单的例子,拿我们的世界与现有计算机对比。光速的存在上限,而计算机根据存储介质也存在读写速率上限,正因为光速存在上限,也限制了世界图像的渲染速度上限,我们的世界才不会发生卡卡卡卡卡卡卡顿。

 

我们的举止可能会触发这个上帝系统的边界检测,上帝程序员需要防止我们穿模,并且维护这个世界的未知bug。

 

我觉得这个世界另一个重大的bug就是​​梦。

 

你做过梦吗,或者说你作为程序员开发过线上项目吗?

 

举一个项目开发的例子,这个项目中可能有多个环境,dev,ppe,还有正式发布的版本。

 

这套上帝系统可能也存在多个环境,有开发环境,有测试环境,有正式版本环境。

 

每个环境中都有一个我们自己。

 

生活中会有程序员在一个环境中不小心用到另一个环境的数据库(太傻了),而上帝系统中某个特殊唯独的程序员说不定也会如此。

 

我们做梦梦到了身处另一个宇宙,主角或许是你,许不是你(可能你已经被删除,id被其他人占据了),但你访问这个数据时用到了你当前的id,所以化身为了别人。

 

18世纪伟大的德国哲学家康德提出:“空间是具有单一性的。每两个地方之间,都是能通过移动而达到。我们只能想象单独的一个空间。如果说到其他空间,也无非是说同一个唯一空间的各个部分”。

 

这个很好理解,就好像北京叫北京南京叫南京,但它们还是同处于一个空间,只是名称不同。

 

如果说真的存在上帝程序员,那他们模拟出这个世界是为什么呢?

 

反观我们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的训练模型,让程序进行自学习,来提高生活品质,但我想不到这对于上帝程序员有什么作用。

 

而看看影视中,《侏罗纪公园》,这个庞大的公园就是一个富豪复活恐龙,为了盈利而开设的,但无可避免,这是一个复杂系统​,你无法预测这百万计的恐龙会有什么行为。

 

复杂系统无法预测,也无法维护。

 

但一个迭代开发的系统呢... 

 

从远古人类存在至今,从野蛮到秩序化,系统基数若不限于人类恐怕已经达到了亿亿级别。

 

还有一个猜测,上帝程序员其实就是人类,而且是真正的人类,或许他们的文明达到了瓶颈,需要通过无数的模拟实验来找到出路。

 

正因为这样,我们的世界才只有维护,而没有无端的破坏。

 

正如Geohot所说,“世有不公之法,我们是要安于循守,还是且改且守,待其功成,或是即刻起而破之?”

 

人人都想成为hacker,但hacker其实是一种精神,不论你是什么职业,只要敢于思考敢于做出改变,你就是一名hacker。

posted @ 2019-08-17 13:22  AntzUhl  阅读(1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