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首过去
立足当下
展望未来
学习路线
其他参考文献 ...

一、回首过去

1.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高考后才开始考虑自己的专业,当时对计算机也没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了解。选择的原因是想避开化学和一些要大量背书的科目,这个专业对我来说是未知,但是更多的是好奇,就来了。当时也想过选择计算机,但是本身对偏硬件的兴趣更小一些。

2.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可以知道一个软件是怎么从一个想法逐渐变成一个比较完整的软件,可以自己写一些小程序啥的。感觉学起来会比较困难,更多的是自己的探索。

3.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脚踏实地,先把基础的学好,自己慢慢的再去探索感兴趣的部分。提前看过一些教程,但是就一点点。


二、立足当下

个人简历


个人信息

  • 昵称:Letoo
  • 头像:
  • 兴趣爱好:听歌、乱涂乱画、

当前值

  • 专业水平
  • 掌握的编程语言:c、c++、c#、java
  • 技术框架:Mybatis、springboot、Maven、Yii
  • 累计代码量:2w+
  • 项目经历:博客系统

三、展望未来

1.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 进行软件测试需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是应该先快速储备知识,还是一边学习一边开发?
  • 软件工程的团队人员应该如何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团队模式和开发流程?
  • 实际的开发情况中,常会出现用户想法和设计人员想法相冲突的情形,那需要怎么权衡设计人员和用户的感受。若一昧的满足、采用用户的想法,是否会挡住创新的道路?

2.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打算先考研,之后再确定研究方向和将来的工作方向。


3.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例如:

  希望可以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项目开发能力,同时丰富自己的项目经验,锻炼软件工程的思维方式。通过这门课,也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后端开发能力,更好的学习、运用框架,在软件设计、开发上有一定的创新。


四、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 思维导图
  • 学习计划
posted @ 2021-02-06 12:18  J-Letoo  阅读(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