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Orchard Core学习一

Orchard Core学习一

Orchard Core是ASP.NET Core上Orchard CMS的重新开发。

  • Orchard Core由两个不同的目标组成:
  1. Orchard核心框架:用于在ASP.NET Core上构建模块化,多租户应用程序的应用程序框架。
  2. Orchard Core CMS:基于Orchard Core Framework构建的Web内容管理系统(CMS)。
 重要的是要注意框架和CMS之间的差异。一些想要开发SaaS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只对模块化框架感兴趣。其他想要构建可管理网站的人将专注于CMS并构建模块以增强其网站或整个生态系统。 
  • 使用Orchard Core 框架构建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

理解Orchard核心框架是独立于nuget.org上的CMS分发的,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在https://github.com/OrchardCMS/OrchardCore.Samples上制作了一些示例应用程序,它们将指导您如何使用Orchard Core Framework 构建模块化和多租户应用程序,而无需任何CMS特定功能。

  • 使用Orchard Core CMS构建网站

Orchard Core CMS完全重写了ASP.NET Core上的Orchard CMS。它不仅仅是一个开端,因为我们希望大幅提高性能并尽可能地与ASP.NET Core的开发模型保持一致。

  • 性能表现。当您开始使用Orchard Core CMS时,这可能是最明显的变化。新的CMS的速度非常快。如此之快,我们甚至都不用关注是否在输出缓存模块上工作。这里有一个比较供你参考,没有缓存Orchard Core CMS比以前的版本快20倍左右。
  • 易部署。您现在可以在Windows,Linux和macOS上开发和部署Orchard Core CMS。我们还可以使用Docker镜像进行部署。
  • 文档数据库抽象。Orchard Core CMS仍然需要一个关系数据库,并且与SQL Server,MySQL,PostgreSQL和SQLite兼容,但它现在使用文档抽象(YesSql),它提供了一个文档数据库API来存储和查询文档。对于CMS系统来说,这是一种更好的方法,可以显着提高性能。
  • NuGet包管理。模块和主题现在作为NuGet包共享。使用Orchard Core CMS创建新网站实际上就像引用NuGet库中的单个元软件包一样简单。这也意味着更新到更新版本只涉及更新此软件包的版本号。
  • 实时预览。在编辑内容项目时,您现在可以直观地看到它在您的网站上的样子,甚至在保存您的内容之前。它也适用于模板,您可以在其中浏览任何页面,以便在键入时检查更改对模板的影响。
  • 动态模板支持。编辑者可以使用Liquid模板语言安全地更改HTML模板。它被选中,因为它有很好的记录(Jekyll,Shopify,...)和安全。
  • 自定义查询。我们希望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种尽可能简单地访问所有数据的方法。我们创建了一个模块,允许您创建自定义临时SQL,以及可以重复使用以显示自定义内容或作为API端点公开的Lucene查询。您可以使用它来创建有效的查询,或将数据公开给SPA应用程序。
  • 公共基础共享仓库。公共基础共享仓库是可以包含用于构建网站的内容和元数据的脚本。您现在可以包含二进制文件,甚至可以使用它们将站点从登台远程部署到生产环境。它们也可以是NuGet包的一部分,允许您运送预定义的网站。在可扩展性上,由于Orchard Core是一个多租户系统,因此您可以通过单个部署托管任意数量的网站。然后,典型的云计算机可以并行托管数千个站点,包括数据库,内容,主题和用户隔离。

状态

最新发布的Orchard Core版本是1.0.0-beta2。发行说明可在https://github.com/OrchardCMS/OrchardCore/releases/tag/1.0.0-beta2上找到

该软件足以完成外部测试 - 即组织外部的团体或开发软件的社区。Beta软件通常功能齐全,但可能有已知的限制或错误。Betas要么是封闭的(私人的),要么限于特定的一组用户,要么可以向公众开放。

这是一个更详细的路线图。

入门

使用命令克隆存储库git clone https://github.com/OrchardCMS/OrchardCore.git并签出master最新版本的dev分支,或最新版本的分支。

观看Orchard Core演示的ASP.NET社区站立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Hejjv3blBjQ&t = 2246s&list = PL1rZQsJPBU2StolNg0aqvQswETPcYnNKL&index = 24

按照https://github.com/OrchardCMS/OrchardCore.Samples上的示例进行操作,这些示例将指导您如何构建模块化和多租户应用程序

命令行

  1. 从此页面https://www.microsoft.com/net/download/core安装最新版本的.NET Core SDK
  2. 命令行运行 dotnet build。
  3. 接下来,D:\OrchardCore\src\OrchardCore.Cms.Web在管理员模式下,在命令行上导航到相应文件夹或其位置。
  4. 命令行运行 dotnet run。
  5. 然后http://localhost:5000在浏览器中打开URL。

您还可以阅读代码生成模板文档,以从预定义模板创建新应用程序。
https://orchardcore.readthedocs.io/en/latest/Templates/README/

  • Visual Studio 2017
    从https://www.visualstudio.com/downloads/下载Visual Studio 2017(任何版本)
    打开OrchardCore.sln并等待Visual Studio恢复所有Nuget包
    确保OrchardCore.Cms.Web是启动项目并运行它
  • 特约

我们目前遵循这些工程指南。
https://github.com/OrchardCMS/OrchardCore/wiki/Engineering-Guidelines

posted on 2018-10-09 19:05  HackerVirus  阅读(18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