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phere报错指南

看了下面的文章,泥坑会叫我标题党,没错我就是啊。

1、was日志路径 ${WebSphere根路径}/AppServer/profiles/AppSrv01/logs/,比如说我的路径就是/opt/IBM/WebSphere/AppServer/profiles/AppSrv01/logs/。

was报错信息会是这样子的,很恶心人啊(你倒是给个路径啊,我去哪儿找日志啊)

告诉你吧,就是上面的那个was日志路径里面去找。
这底下有好几个。

  • 其中有一个是跟报错的的那儿一样的(比如说我的就是server1,你看图上我没抹掉的那个地方)。这个文件夹里面的日志是主要使用日志。

  • 还有个node开头的节点相关的日志,内容和上图差不多。

  • 应该还有一个文件夹(为啥我说应该,因为我的文件夹叫ffdc,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配置的)。因为我的这个文件夹里面放的是一堆server1(你的应该是你的server的名称)开头的txt。如果你和我一样聪明的话,一眼就会找到一个server1_exception.log的日志文件,打开它,看下是不是有个表格。第一列是首次出错时间,第二列是最近一次出错时间,第三列是对应的纪录错误的文件。(没错我的was报错,我就是在这儿找到具体问题的)。

2、was报错 Caused by: com.ibm.ws.webcontainer.exception.WebAppNotLoadedException: Failed to load webapp: Context root /*** is already bound. Cannot start application ideal。
呵呵,这个错就是说你现在的路径已经有应用再用了。
解决方案:
首先,看看是不是was中其他的已启动的应用占用了该路径,如果是改其中的一个的路径;
其次,如果不是上面的问题,那可能就是缓存了或者配置文件出问题了,先重启was尝试下;
最后,配置文件出问题了,如果允许的话,那就该改路径啊;不允许的话,重装was吧o( ̄ヘ ̄o#)

3、was报错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profiles/AppSrv01/config/cells/CP-OA-TYDB-AP13Cell01/nodes/CP-OA-TYDB-AP13Node01/systemapps.xml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没有配置文件嘛。
方案一:把应用重装一遍,可能就没事了;
方案二:把应用的按照这个配置一遍, 前往类加载顺序错误解决方案了 ,可能能解决;
方案三:还是重装was啊。

4、was报错SRVE0207E: servlet 创建了未捕获到的初始化异常
当然其中一种就是类加载顺序反了,还是老地方。前往类加载顺序错误解决方案了

菜鸟一枚,was支援已撤退,看样子只能靠自己百度了啊,不喜欢你就憋着吧。

posted @ 2018-11-08 15:37  神奇小宝  阅读(29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