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一觉用友梦

 三年一觉用友梦,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而今迈步从头越,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相信大家都能看懂,不过还是稍微解释一下:

  从2011年3月12日在用友实习开始,到今天刚过三年。当年用友校招的口号是:你的梦想,你来用友!而我确实也是怀着一颗满载梦想的心而来,只是如今这里已经无法承载我的梦想(是的,我还有梦想!),故有:三年一觉用友梦。

  归去:不用解释。

  在这里的三年,算的上是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大风大浪,自然也没有经历过风雨过后的晴空万里,一切如同北京的天气,灰蒙蒙看不到尽头,故有:也无风雨也无晴。

  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即将离开,重新调整自己的方向,新的环境新的同事,不变的是我这颗追求梦想的心。

  谁怕?套用陈欧的词就是: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一蓑烟雨任平生,不做解释。

  

  ps.希望杜老、苏老和老毛不要怪我糟蹋的他们的作品。 

posted @ 2014-03-14 19:27  Legolas  阅读(91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