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Centos 5.3服务器完美配置(二)

Posted on 2009-06-16 14:10  Leey  阅读(5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地址:http://www.ondev.net/post/show/669

 

选择需要安装的软件包,这里因为我们只需要安装服务器,所以只选择“Server”就可以。同时要把“Packages from CentOS Extras”的选择框去掉。

之后选择“Customize Now”,然后选择Next。

现在需要定制软件包,这里选择Editors, Text-based Internet, Development Libraries, Development Tools, DNS Name Server, FTP Server, Mail Server, MySQL Database, Server Configuration Tools, Web Server, Administration Tools, Base,以及System Tools,并去掉其他的选择项,然后点击Next。

之后安装程序会检查软件包的依赖性,格式化硬盘,这些操作中只要选择Next就可以了。

之后安装程序会开始安装软件包。

在结束安装以后按“Reboot”以重启系统。

在重启以后,你可以看到下面这个屏幕,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选择“Firewall Configuration”(防火墙设置)以设置防火墙:

设置好以后以root用户登录并重启系统:

Reb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