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百分之八十得 .Net,Java /J2EE 异构平台的交互 都会选择 Web Service ,但是却不能满足 更深层次的 异构平台的集成需求。
其中执行效率和轻便快捷是关键,这个时候Web Service并非是最佳选择。

在松散连接的应用以及组建集成中,异构系统或平台之间通过互通消息完成通讯要胜于直接调用API的方式,WebService完全可以适合这种场景。
然而,在紧凑型异构集成或者进程内集成的应用中,WebService显然已不使用。

在这类系统中可以考虑一些 中间件 (bridging middleware)。如 integration servers或者Enterprise System Buses[ESBs],可以执行.NET特性的J2EE扩展平台 以及多语言集成技术。

John Rymer 列举了一些 深层次集成的场景
例如 .NET应用的主机和运行在Java/J2EE服务器上的组件,在Java/J2EE服务器上运行.NET特性,集成.NET和Java/J2EE的对象和组件,使用一套代码能够同时运行在.NET 和Java/J2EE平台.
再例如 使用.NET已经创建了应用,而现在要运行在linux服务器上。
在这些场景中 如果还是要使用WebService显然已经不能够满足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