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大小单位px,em,rem 以及微信小程序的rpx

CSS中可以定义大小的单位有四种px,em,rem 以及微信小程序的rpx 。

2017-05-25


  1. px - 像素(Pixel)。相对长度单位。像素px是相对于屏幕分辨率而言的。
  2. em - 相对长度单位。相对于当前对象内文本的字体尺寸。如当前对行内文本的字体尺寸未被人为设置,则相对于浏览器的默认字体尺寸。
  • em的值并不是固定的;
  • em会继承父级元素的字体大小;
  • 任意浏览器的默认字体高都是16px。所有未经调整的浏览器都符合: 1em=16px。body选择器中声明Font-size=62.5%<==>1em=10px。

  3.rem - 是CSS3的一个相对单位(root em,根em),

  • 使用rem为元素设定字体大小时,仍然是相对大小,但相对的只是HTML根元素。

  4.rpx - 微信小程序中css的尺寸单位,rpx可以根据屏幕宽度进行自适应。规定屏幕宽为750rpx。

  • 在 iPhone6 上,屏幕宽度为375px,共有750个物理像素,则750rpx = 375px = 750物理像素,1px = 2rpx。小程序设计稿可以使用设备宽度750px,比较容易计算。750px的话1rpx=1px

 

 

posted @ 2017-05-25 12:46  道一句  阅读(36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