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伪类和伪元素的区别

最学习css的时候,伪类和伪元素很容易混淆。当时看了很多区别文章还是迷糊。只有自己总结的东西才是自己的,我把我的方法介绍给你吧,对你可能有用。

先看看w3c对伪类和伪元素的定义及种类:

伪类 [用于向某些选择器添加特殊的效果]


伪类元素

伪元素 [用于将特殊的效果添加到某些选择器]


伪元素

1、伪类 向选择器添加特殊效果,我们可以把选择器当成一个目标选择器,就相当于给一个选择器添加多种特殊效果。伪类即[一对多]

伪元素 将特殊效果添加到选择器,伪元素里面的效果是多样的,选择器还是一个。伪元素即[多对一]

无论是一对多还是多对一,都针对的是一个选择器,只是前后顺序差异。

2、伪类需要给元素添加class或者id,或者一些标签,如span。改变了文档结构。而伪元素则不用。

 

posted @ 2017-05-19 13:22  道一句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