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流程

开发过程中,熟悉了解软件开发流程,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把握整个项目。开发流程大致这几个阶段:

2017-05-16


 

  • 可行性分析
  • 需求调研
  • 需求分析
  • 设计阶段
  • 编码实现
  • 测试
  • 部署上线

项目可行性,可以从经济上,社会上,技术实现上等等方面参照;需求调研需要有详尽的调研报告,正如: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从而得出SRS《需求规格说明书》、《用户需求说明书》,可以设计出界面草图,接下来开发团队就可以分工协作了;

概要设计,详细设计,UI设计,前后端架构设计。前端架构设计包括此次项目开发采用的架构、框架,测试工具,代码管理工具等,后端架构大致包括应用架构设计、系统架构设计;

编码实现过程中,为了后期代码的高维护性,也会制定一些编码规范。切图,像素级还原PSD,布局,兼容性等等。测试就是专门找项目bug的。项目部署上线之后,还需要开发人员紧跟项目,进行性能优化。

如果仅仅是编码,我相信我们很快会失业,因为当你30岁40岁时,再怎么都干不赢20多岁的小伙子。只有不断扩宽自己的知识广度和深度才能在开发这一行有一席之地吧。个人观点,看看就好。

开发流程知乎问答。

posted @ 2017-05-16 17:51  道一句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