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un,windows shell

babun是windows上的一个第三方shell,在这个shell上面你可以使用几乎所有linux,unix上面的命令,他几乎可以取代windows的shell。

babun的几个特点:

  • 使用babun无需管理员权限
  • 先进的安装包管理器(类似于linux上面的apt-get或yum)
  • 预先配置了Cygwin和很多插件
  • 拥有256色的兼容控制台
  • HTTP(S)的代理支持
  • 面向插件的体系结构
  • 可以使用它来配置你的git
  • 集成了oh-my-zsh\
  • 自动升级
  • 支持shell编程,内置VIM等

Cygwin:

babun的核心包括一个预配置的Cygwin。cygwin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但有很多使用技巧,使你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babun解决了很多问题,它里面包含了很多重要的软件包,是你能够第一时间能够使用它们。

包的管理:

babun的包管理在shell输入:pact,这类似于:apt-get或yum,来非常方便的管理软件包,安装、升级、搜索和删除,让你省区很多麻烦,shell输入pact --help能够获得帮助信息。

shell:

babun的shell通过调整,已达到最佳的用户体验,babun有两个配置之后马上使用的shell(默认使用zsh),babun的shell具有以下的特点:

  • 语法高亮
  • 具有unix的工具
  • 软件开发工具
  • git-语义提示
  • 自定义脚本和别名
  • 等等.........

Console:

babun支持HTTP代理,只需添加地址和HTTP代理服务器的凭据。babunrc文件所在文件夹执行源babunrc启用HTTP代理。目前还不支持SOCKS 代理。

开发者工具:

babun提供多种方便的工具和脚本,是你的开发工作更轻松,具有的功能如下:

  #编程语言(python,Perl, etc等)

   #git(各种各样的别名调整)

  #UNIX工具((grep, wget, curl, etc)

  #vcs (svn, git)

  #oh-my-zsh

  #自定义脚本(pbcopy, pbpaste, babun, etc)

 

babun官网链接:http://babun.github.io/

 

posted @ 2015-09-23 21:17  SWordStudio  阅读(2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