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homwang

导航

第二次课程设计实验报告

一、实验项目名称

反弹球游戏设计

二、实验项目功能描述

控制挡板,挡板碰球之后球反弹,球碰到砖块之后砖块消失。

三、项目模块结构介绍

四、实现界面展示

五、代码托管链接

https://gitee.com/Leehomwang/Grenier-RHW-1

六、实验总结

问题:1、该游戏所根据代码显示是解决了输入回车键的问题,但在运行中不知道是编译器不能实现getch函数还是怎么,一直需要输入回车键。

2、在这个电脑代码不能实现#include<cwindow.h>这条预命令,改为#include<windows.h>后该游戏出现频闪的问题。

解决方案:初学这个东西暂时还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总结:将所学的知识由理论到实践,学会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虽然现在还不是开发一款游戏,只是照着书本去模仿,更准确的说是复制一款款的游戏,这是游戏开发必须经历的学习过程,这个过程是在给自己以后开发游戏打基础。从语言到行为,刚开始学习的时候都是从模仿复制开始的,然后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将所学的知识升华,进行再创造。所以现阶段的重要任务是看懂,理解每个游戏的设计思路。而不是想着现在就要设计出什么好的游戏,必须学会走,而且走的很稳之后,才能够快速的跑。

posted on 2019-06-22 15:35  RnhiWang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