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homwang

导航

第十周作业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共鸣评论:

1.我学算法之前就是看了你这篇博客,然后认为算法不重要,没认真学,结果现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人家问到后面就是问这个,搞得我现在只能临时抱佛脚,我希望下次你别再说出这样的评论,大学能够学习到的都应该鼓励。
2.读完之后,自己的感觉首先是惭愧,惭愧自己即将完结的本科四年和研究生两年半;同时感到震撼,为作者有理有据的阐述所震撼;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深深地被作者的观点所折服。虽然自己的学生生涯所剩不多,但是我会从现在开始,重新整顿自己,慢慢积累。
谢谢前辈。
3.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能说会道的前提是你要有真材实料,否则到真正考验你的时候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机会永远只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脚踏实地,认清目标,前进前进前进进。不要我什么都会,也不要不会我可以学,精通熟悉掌握才是真理,现实可是残酷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动起来!

收获:

1.让我有自己一个怎样去提升自己方向。书是知识的海洋,读一本好书即使你有没有真正的去理解,你从中多多少少都会感悟到一些东西。这只是一篇好的博客就能让人受益匪浅,更何况是一本真正的好书。所以在以后的日子我会尽量多一些专业上的书,来提升自己在专业上的能力。读一些非专业的书,来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文化素养。
2.有时候不仅仅是自己明白清楚的能力就行,还得让别人知道。就像为什么很多的大企业只招985学校的学生,因为他们的毕业证就一定程度的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还有博文中提到的,招聘中有些企业要看应聘者的博客,这也是招聘者想看看应聘者的能力而已。
3.培养在专业方面的优势。文章中多次提到,招聘者很难找到自己想要的员工,而应聘者又很难找到工作。我在想,这可能使大多数人多水平在同一水平线上,所知道的知识和所擅长的东西都差不多造成的。同类型的人多了,而需要那种人才工作岗位只有那么多,所以才会出现那种情况。所以我认为一定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中,要在某一一方面币别人擅长很多,这样才有竞争优势。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

1.创造回忆的机会。
做为一个编程的学习者,创造回忆机会是经常的事情。在我们学习了一些知识之后,做很多这方面的题目,就是创造回忆的机会。
在我看来这是学习和记忆的最好方法,这样可以很容易的记住你所学的知识和理解它们。

2.理解记忆。
我们从小就知道听老师说,数学一定要理解,不能够想语文和英语那样死记硬背。
我们现在学c也是一样的,如果谁想记英语单词一样去记住它们,那么我可以肯定他简单的题目会做,稍微难一点的就不会了。理解记忆法的效果很好,让我们很容易的就能够记住我们所理解的东西,而且不那么容易忘记。

3.联系/比较自身的经历。
这种方法相对于前两种用的较少,这种方法的效过也还不错,很容易就记住了所要记的东西。

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

抽象和推广。
这个方法我感觉还不错,但从来没试过。“泛化、推广、举一反三、抽象”很深奥。

三、如何提问?

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

提问方式:我一般都不会去问别人,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是自己查找资料解决的。 只有在查资料之后还是很长时间还是不能解决之后才去问别人。
反馈:这样可以对自己问题更加的深刻,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能够收获更多。

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

怎样快速的设计出递归函数?

posted on 2019-05-03 20:21  RnhiWang  阅读(13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