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sdl工具生成WebService服务类

WebService服务引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开发工具添加服务引用,一种是通过wsdl工具生成服务类。
有时候WebSerivce不提供外网访问,无法通过开发工具添加服务引用, 这个时候使用wsdl工具生成就很方便,下面介绍wsdl工具的使用方法。
打开cmd,输入命令进入工具所在的文件夹。

cd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10.0A\bin\NETFX 4.7.2 Tools


再次输入参数配置命令。

wsdl.exe /language:c# /n:DemoServiceReference /out:d:/DemoService.cs http://192.168.0.214:6002/ws/DemoWebservice.asmx?wsdl


命令执行完成,到对应的目录找到生成的类,复制到项目中使用即可。
参数说明:
/language: 指定编程语言。
/n: 命名空间。
/out: 输出目录和文件名称。
最后输入服务地址。

posted @ 2021-04-29 13:34  TC-MrLee  阅读(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