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获奖感言

感谢

在本学期的个人作业评比中我获得了小黄衫,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也证明我有在努力。
我要感谢彭琛老师给我们发布的这么优秀的作业,给了我进步的方向,教授我知识。
也感谢邹欣老师、周筠老师团队提供的小黄衫、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教育做出的贡献、对学生的关心。

感想

个人作业当然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每次作业发布后,我都坐立难安,因为是我从未见识过的,无论是作业的题目要求,还是对作业博客的编写要求。
我要在规定时间内把题目完成,而我不会做就要去查各种资料,看各种参考,记录下解题的重点,还要将完成题目的具体过程一一捋清楚,最后花很长时间将整个过程写成博客。

就拿 编程作业 这次的作业来说,这次作业我印象非常深。

  • 首先那个PSP表格就很重要了,它将软件开发的整个过程都列了出来,要求计算工作时间,但是以前我都是想做了就做,工作时间比较零散,不会特意去统计时长,但预估和统计时长其实很有效率,会督促你尽快完成工作,评估工作效率。
  • 然后要求fork项目到自己仓库,以pull request的方式提交到主仓库,这个工作其实不难,但是因为此前没有做过,当时很多人出了都问题,这种方法在团队工作里也是必不可少的。
  • 设计与实现就是要求不仅要用代码写出来,还要求对各方法之间的消息传递一清二楚,现在正在学的需求分析就是为了这个。
  • 还有一个就是测试代码,就是要把程序可能遇到的情况都模拟出来,之前从未接触过测试,有一种自己反驳自己的感觉,邹欣老师也说 单元测试必须由最熟悉代码的人(程序的作者)来写 ,所以会写测试代码也是软件开发必须会的技能。

以前其实完成作业的重心是“完成”,但是现在我感觉重心更偏向于“完成的质量”,编程作业案例分析作业 都是为了体会、学习软件开发的具体流程,从而做出更有质量、更优秀的软件作品。

再次感谢彭琛老师、邹欣老师和周筠老师的教导与帮助。

展示

posted @ 2021-04-27 19:15  LeeMayZ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