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周

学习小结

JPanel

常用容器之一,在JPanel中可以加入任意组件,然后将JPanel容器加到JFrame容器中即可,有两个方法。

JSplitPane

分割面板,讲一个窗体分为两个子窗体,可以水平或垂直排列,有2个常量,4个方法。

JTabbedPane

可以在一个面板上设置多个选项卡,有4个常量,4个方法。

JScrollPane

主要是为显示的内容加入水平或垂直的滚动条,有6个常量,4个方法。

JDesktopPane与JInternalPane

在一个窗体出现多个子窗体,每个子窗体都无法超出父窗体的区域,其中JDesktopPane规定了一个父窗体的基本形式,JInternalPane规定了各个子窗体,JInternalPane需要加入到JDesktopPane中,JDesktopPane有2个方法,JInternalPane有3个方法.

事件处理

所有事件类都是EventObject类的子类。事件监听器是能够接收和处理事件的对象,所有事件监听器都是以监听接口的形式出现,处理时需要实现此接口。

WindowListener

专门处理窗体事件的监听接口,有7个常用方法。
使用窗体的addWindowListener(监听对象)方法即可注册事件监听。
在不需要对所有事件进行监听时,为了便捷,在实现类和接口之间增加一个过渡的抽象类,子类继承抽象类就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方法覆写,因此在事件处理中有很多的Adapter(适配器)类;如果某个监听处理只需操作一次,可以利用匿名内部类来完成操作。

posted @ 2019-11-16 19:33  LeeMayZ  阅读(1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