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313 实验三《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 20212313 吴剑标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21

姓名: 吴剑标

学号:20212313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2年5月3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一、实验内容

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在特定端口监听多个客户请求。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Socket套接字(TCP/UDP)进行通信。>

1.创建服务端:

2.创建客户端:

3.实现服务端和客户端的通信:

二、实验进阶

1.要求包含文件的基本操作,例如打开和读写操作。
2.要求发送方从文件读取内容,加密后并传输;接收方收到密文并解密,保存在文件中。

1.创建读取文件中内容并加密发送的服务端:

2.创建接收信息并把接收的信息保存与另外一个文件的客户端并解密:

3.检查两个文件的内容是否有差异:

4.提交到码云:


三、实验感悟:

难处:总是把客户端和服务端弄混,并且刚开始找不到自己的ip地址

感悟:此次实验重在于在socket中运用到文件的write和read,并且将编码和解码结合到一起,是很综合的。本次的难点我认为在学习socket这个新知识,需要我们查找资料去学习,并且学会将之前学过的文件使用结合到一起。

posted @ 2022-05-03 22:12  wuwuwuwujian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