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nk一些基础操作

【1】Scope仿真时间默认10不够用,要调整仿真时间,在建模窗体菜单里,Simulation > Model Configuration Parameters里设置。

【2】要给Scope调整输入引脚数量,双击打开它,然后快捷工具栏里第一个设置里改。

【3】在Library Browser里(模型窗体里点那个四个颜色的格子就打开了),常用的就左边Commonly..,Logic..,Math..,Sinks..,Sources..这几个。实在找不到可以在上面搜索,然后面包屑里就能看到是在哪个栏目下面的。

【4】Scope曲线不够光滑,是采样的问题,见https://blog.csdn.net/hjhjhx26364/article/details/85627572,那个1e-4的地方默认值是auto,不过1e-4太小了,导致Scope画曲线有点慢,我用5e-4感觉效果就够用了。

【5】Stateflow里修改添加的Input/Output/Event在菜单View > Model Explorer > Model Explorer里改。

【6】StateFlow里定义了event就不能用普通clock输入了,要把evnet删除掉,方法见【5】。

posted @ 2020-04-10 10:06  LauZyHou  阅读(9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