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JToken的层次结构

 原文地址: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8558844/jcontainer-jobject-jtoken-and-linq-confusion/38560188#38560188?newreg=577582085c60496db7bdb78be26a2313

 

JToken的层次结构是这样的:


JToken          -抽象基类
  JContainer     - 能够包含其它JToken的JToken抽象基类
    JArray     - 表示一个JSON数组(包含一个有序的List<JToken>)
    JObeject      - 表示一个JSON对象(包含一个IEnumerable<JProperty>)
    JProperty     - 表示一个JSON属性(在JObject中是一个name/JToken键值对)
  JValue       - 表示一个原生JSON值(string,number,boolean,null)


以下是几条基本的经验法则:

  • 如果是一个对象(在JSON里是有大括号“{”和“}”来标识的),就用JObject。
  • 如果是一个数组或集合(用中括号“[”和“]”标识的),就用JArray。
  • 如果是原生值,就用JValue。
  •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json是什么类型的token,或者你希望用一种通用的方式来处理上面任意一种类型的对象,就用JToken,然后你可以检查它的Type属性来决定是哪种类型的token,并把它转化成相应的类型。
posted @ 2017-12-14 11:40  Eric-Lau  阅读(2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