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与画家》读书笔记

下面是我对书中所列的一些观点的感想:

 

创业公式:搭建原型上线运营(别管Bug)收集反馈调整产品成长壮大,很自然的,和做产品的思路是一致的。

这说明开发产品首先得有明确的目的,知道产品的作用和受众,并最好能有一些新的想法。产品发布以后,并不是该长舒一口气,而是要时刻关心产品在市场上的情况,及时关注用户反馈并对产品改进/更新,这样产品才会趋于完美,甚至成为艺术品或里程碑。

 

黑客的出发点是原创,最终得到一个优美的结果;科学家的出发点是别人优美的结果,最终得到原创性。

开发软件还是需要新颖的思路,这样才能得到更优良的代码。不过,好的代码也是要不断积累、总结经验才可能得到的。

 

自问一个问题:大庭广众之下,你有没有什么观点不愿说出口?如果回答是没有,那么你也许应该停下来想一想了。你的每一个观点都能毫不犹豫地说出口,你自己深深赞同这些观点,并且你也确信肯定会获得别人的赞同,这是否太过于巧合了?一种可能是,也许事情并没有这么巧合,你的观点就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别人告诉你什么,你就相信了什么,你把别人灌输的观点当作了自己的观点。

的想法可能脱胎于你已经听过的理论,但如果你拘泥于别人的观点,就容易失去自己的想法,从而可能失去了一次创新的机会。

 

人们真正注意到你的时候,不是第一眼看到你站在那里,而是发现过了这么久你居然还在那里。

软件开发初期应该遵循敏捷开发的原则,要提高生产代码的效率,而不是纠结于一些特别细节的问题。如果真的遇到了跨不过的坎,最好集众人之力一齐攻克之。

 

浪费程序员的时间,而不是机器的时间,才是真正的无效率。随着计算机速度越来越快,这会越来越明显,所以,现在被认为缺点是运行速度慢的语言,将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毕竟从哲学角度上将,它的慢必然伴随着其他方面的优势。

开发软件需要讲究步骤,好的软件总是不断优化出来的,如果一开始就为了追求最完美的性能而大费周章的设计蓝图,只会是浪费时间。正确的做法是,先开发出功能完备的试行版本,再根据后续反馈来修改漏洞,提高性能。

posted @ 2018-03-30 23:57  Laplace-s-Trap  阅读(1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