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及其他软件开发过程中一般都有哪些版本?

  • Pre-Alpha:与Alpha和Beta版本相比,此版本的功能甚至还没有完善,只是个前期非常雏形的产物,一般是内部工程版本,仅仅是用来进行最初的小范围的内部测试的;

  • Alpha版:内部测试版,α是希腊字母的第一个,表示最早的版本,一般用户不要下载这个版本,这个版本一般是作为技术预览的,很可能包含很多BUG,功能也不全,主要是给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测试和找BUG用的。 此版本表示该软件在此阶段主要是以实现软件功能为主,通常只在软件开发者内部交流,一般而言,该版本软件的Bug较多,需要继续修改。一般的情况下,很多软件会把这个阶段的产品当作Preview(预览版本)对外部小范围的发布,当作Demo(演示版本)。

  • Beta版:通常意义上Beta版本往往被称为测试版、公开测试版。β是希腊字母的第二个,顾名思义,这个版本比alpha版发布得晚一些,这个版的软件其实已经很成熟了,大的BUG一般不会出现,面向公众测试,即“公测”,而且这个阶段版本的软件还可能会增加一些新的功能新的应用。该版本相对于α版已有了很大的改进,消除了严重的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一些缺陷,需要经过多次测试来进一步消除,此版本主要的修改对像是软件的UI。微软近几次喜欢在Windows的Beta版本里面放上那条鱼,就是Betta鱼,就是发音和Beta相同,取的这个意思。

  • RC版:Release Candidate(候选版本),Candidate是候选人的意思,用在软件上就是候选版本。Release Candidate 简称RC,就是发行候选版本。RC和Beta版最大的差别在于Beta阶段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但是到了RC版本,几乎就不会加入新的功能了,而主要着重于除错!该版本又较Beta版更进一步了,这个版本有点像最终发行版之前的一个类似预览版,这个的发布就标明离最终发行版不远了,也就是事实上的“候选版”了。作为普通用户,如果你很急着用这个软件的话,也可以下载这个版本。RC版本实际上已经相当或者相对成熟了,基本上不存在导致错误的BUG,与即将发行的正式版相差不多。

  • Release版:该版本意味“最终版本”,在前面版本的一系列测试版之后,终归会有一个正式版本,是最终交付用户使用的一个版本。该版本有时也称为标准版。一般情况下,Release不会以单词形式出现在软件封面上,取而代之的是符号(R)。

posted @ 2012-06-01 19:30  LaoLuo  阅读(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