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enkins上做一个定时闹钟

[本文出自天外归云的博客园]

利用Jenkins定时任务来做一个闹钟,每天隔一段时间提醒自己一下“你该休息了!别老坐着!出去走一走!珍爱生命,远离久坐!”

首先在Jenkins上创建一个node。

创建好node之后再创建一个job。

然后配置一下这个job。

在General里添加一个参数tip,用来配置休息提示。默认值随便设置一下。

配置一下运行限制,选择刚才创建的节点。

点高级按钮,配置一下自定义的工作空间。

构建触发器配置一下,隔六十分钟一提醒。

构建脚本配置一下。

构建脚本内容如下: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pushd E:\TylanJenkins\workspace\ceshiji
chcp 936
set dateString=%date:~0,10%
set dateString=%dateString:/=%

if defined tip (
    echo %tip% >> E:\TylanJenkins\workspace\ceshiji\%dateString%
    call rest_tip.bat "%tip%"
)

脚本一开始就切换到jenkins工作空间所在的路径,接下来调用了rest_tip.bat脚本并把tip参数传过去。rest_tip.bat脚本在E:\TylanJenkins\workspace\ceshiji这个路径下:

rest_tip.bat脚本内容如下:

chcp 936
mshta vb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popup(%1%,7,"batch script",64)(window.close)

这样我们的定时闹钟就配置好了。每隔60分钟运行一次。前提是要确保你的slave-agent.jnlp进程是开启着的,保证jenkins可以连接到你本地的工作空间 。

运行效果如下,在无操作的情况下七秒钟后弹窗自动关闭:

对了,如果有必要存储构建信息的话,可以设置构建后的操作,把本地log文件上传到jenkins:

posted @ 2018-03-30 20:22  天外归云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