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ython3+nose+appium自动化测试之Android篇

[本文出自天外归云的博客园]

简介

以下用来做自动化测试的这款app叫最爱抓娃娃,以后会改名为网易抓娃娃。

下文提到的appiumier项目里会包含用来测试的apk包以及自动化测试代码。

先说一个坑

随着Android机高度定制的大潮,有些手机是这样的,比如Vivo x9s,你在做测试调试的过程中最终会发现跳转到某些页面后driver却进不去这个页面,page_souce也没法打印,所以什么元素你都获取不到。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换个手机。后来我换了一个中兴手机,问题消失了。

准备工作

这里我列举下在Windows下用python3做appium自动化测试需要准备的几个东西:

1. Everything:搜索神器,比如搜索一下本地的uiautomatorviewer.bat文件放在哪里了(非必备);

2. uiautomatorviewer.bat:需要下载Android SDK工具,里面会包含这个东西。用来定位android页面上元素(必备);

3. appium-client:要安装的Python库,可以通过pip进行安装(必备);

4. node.js:在网上搜下怎么在Windows下安装node和npm,之后可以用cmd验证下是否安装成功了(必备):

4. 安装appium-server:直接从appium官网上下载就行,附:下载地址。我是在Windows上跑测试,所以直接下载了那个exe文件,运行安装一下(必备);

5. 下载appiumier项目,附:下载地址(我的自动化测试代码)(必备);

6. 安装nose库:可以在官网上看下安装方法,很简单。我是通过python3的nose进行测试的,至于nose是什么可以看下我之前写过的关于nose实战的一些文章,也可以在网上搜搜有很多(必备)。

开始测试

都准备好了之后,双击appium那个快捷方式运行appium-server:

在appium-server启动后,在appiumier项目根目录打开cmd,输入以下命令进行nose测试:

nosetests -s -v -d --cover-html

运行完测试效果如下:

之后会在appiumier根目录下生成一个html文件,里面记载了测试结果。

posted @ 2018-01-18 22:27  天外归云  阅读(7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