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环境下模拟丢包

[本文出自天外归云的博客园]

Q&A

Question: How to simulate packet loss on Windows?

Answer: Clumsy, an utility for simulating broken network for Windows.

 

事实上,你在google上搜索上面的问答内容,就可以搜索到更多关于如何在Windows上模拟丢包的方法。

而我,选择了Clumsy。事实上,它真的很好用。

Clumsy

Clumsy是一个在Windows下模拟糟糕网络的软件。

在使用它之前你需要阅读它的manual

实际的应用场景是:对我们手机上的app网络丢包,从而达到模拟糟糕网络的目的。

做法有两步:

  1. 本地Fiddler开启,手机连代理到本机Fiddler;

  2. 本地运行clumsy.exe,设置Presets为“all sending packets”,勾选“Drop”并将“Chance”设置为90,这就意味着丢包率为90%,非常糟糕的网络。然后点击“Start”就可以开始模拟丢包了。

这样你通过app发送请求,实际是请求到达本地的Fiddler代理服务器上进行请求转发,并在转发的过程中发生丢包,所以我们就通过Fiddler加上Clumsy这一组合——达到了对手机app软件模拟丢包的目的。

 

附:

1. Clumsy的下载地址

2. 运行截图:

 

posted @ 2018-01-17 11:22  天外归云  阅读(1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