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的python测试框架——Croner

[本文出自天外归云的博客园]

Croner简介

 

 

这是一个非常简洁的测试框架,是基于python3的nose进行二次开发的。

Github地址

可以随意的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展以支持jenkins等其他扩展操作。

设计这个框架的初衷是基于已有,灵活定制。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不做任何多余功能。

与Auty的不同点

1. 测试用例与测试框架分离,在git单独维护;

2. 基于nose开发,编写测试用例遵循nose规范;

3. 本地PowerShell调用窗口执行,UI极简;

4. 核心思想就是定时执行和测试结果分析与报警,提供一种测试监控机制。

设计思路

1. 初衷是想把python的croner用到测试框架当中,将定时任务与测试的定时执行监控结合到一起;

2. 选择nose作为测试驱动框架是因其部署安装方便、各种插件支持、功能较完善且支持多线程,能够支持日常测试业务的需要,无需重复造轮子;

3. 为了能够像java的TestNG框架那样方便的使用dataprovider,我也写了一个类似的test_data_tool.py文件,里面包含了可以用来数据驱动的装饰器;

4. 将测试用例从测试框架的仓库分离出来,单独作为一个仓库维护,算是一种解耦,可以通过配置文件灵活选择需要进行测试的用例仓库;

5. 启动测试后会自动根据配置的测试用例仓库进行下载或更新,然后执行用例。

posted @ 2017-09-26 18:05  天外归云  阅读(6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