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身份证到期(不小心泄露年龄了。O(∩_∩)O~)。再次回到大连。阔别已久,有了近乡情怯的感觉。

上次匆忙回去是因为怀孕了。必须要领一个结婚证。结果我跟老公在万分没有钱的时候回去了。坐了一夜的火车还好是硬卧了。没去的时候我就开始盘算如何省钱。呵呵。原来在大连求学时也是一贫如洗的。看来苦难的经历给了我实际的优惠。我知道在大连火车站前的大商门口有一元一个的大包子。两个就能吃饱。我领着老公去吃了包子,然后打车去领结婚证。我穿着防辐射的孕妇服,一看就知道已经怀孕了。面对工作人员的种种不友善。我没有气馁过,不曾抱怨过。一笑置之。直到现在孩子已经快六岁了才想明白。工作人员不是因为心情不好才没有好态度,而是对我们这样都怀孕了才来领结婚证的一种鄙视。

天意一样,我去照身份证照片的时候,隔壁房间就是照结婚照的地方。呵呵,没有一个是穿孕妇装的。我晕。

在大连主要是办事,我每天上午去办事,意外的顺利。只是自己有的脑袋有点跟不上节奏,办事人员的态度异常和蔼。各种证件也没有要求那么齐全,只要不太过分一般都没有问题。如果不是我没有舍得花那20元留下旧的身份证,一天上午也就完事了。意外的顺利。

接站的是老朋友了。瘦了。还是那样脸上没有任何变化。我惊讶于她竟然那么瘦。而我生了孩子胖了很多。现在的体重跟怀孕时候一样,只是肚子里面没有了孩子。后来在北京想起来,她这是瘦了多少苦呢?可能她觉得无法与外人道了。这个就是成长,成熟。觉得没有必要反复的叨叨那些无法改变的事情。

他们夫妻两个人看起来不错。挺般配。但是总有一种分工合作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婚姻的问题,所以把别人的婚姻也想成了那么功力。后来终于有机会详谈了,她说出了我的心声。我才知道,她过得也并不是太好。也有太多的不如意。哎。结婚干吗?又开始抱怨。其实,抱怨的不是婚姻,而是那个不懂事,不成熟的自己。不过,起码老朋友的老公能挣钱,不会像我一样贫穷。家里用的东西可以看出不错。从她妈妈那个趾高气扬的样子,也可以看出她老公还是挣到了一些钱。

回来后细想,发现我太懒惰了。

这么多年一直挣扎在贫困线上。没有出息。而且由原来的信心满满到现在的能挣钱就好,好像没有什么出息。

她还是那么上进。呵呵。

看明白了有些苦只能自己吃。真的不能太听话。这样也许害了你自己。我以后一定别让儿子太听话,人生是自己的。自己随意。我只要提醒他后果即可。做出了选择就这样了。

先把经济搞上去吧。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