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下安装PHP

今天終於進行了第三次的在linux下的php安裝,在安裝之前我進行了網站訪問測試。

第一步,先查看mysql、apache這兩項系統服務是否已經自動啟動了,chkconfig –list mysql、chkconfig –list httpd這兩項命令運行下查看2~5之間下部是否已經處於開啟運行狀態。

第二步,在/var/www/html/下使用命令touch index.html創建文件index.html,然後在此文件下加入網頁內容,使用vim index.html,然後輸入hello world的相關頁面內容,然後Esc退出編輯:wq保存退出。

第三步,打開瀏覽器下,輸入http://localhost/查看是否有自己需要的頁面內容吧!反正我的是正確的顯示了。

下面我們講講linux下的php安裝吧!

先從超級用戶終端輸入:[root@localhost centos]# yum install php,安裝php程序,然後再安裝php組件:yum install php-mysql php-gd libjpeg* php-imap php-ldap php-odbc php-pear php-xml php-xmlrpc php-mbstring php-mcrypt php-bcmath php-mhash libmcrypt。根據提示不斷的輸入Y回車安裝自己的就可以了。

posted @ 2016-11-08 11:44  邋遢爸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