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12-梁丽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 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2. 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答:在课程学习中,学习了132个程序案例,合计约有6358行代码。

(2)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答:在课程学习中,编写了18个程序,合计约2635行代码

(3)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作业次数 完成作业时间
第一周 5
第二周 8.5
第三周 4
第四周 6
第五周 4
第六周 4
第七周 4
第八周 4
第九周 4
第十周 4
第十一周 4
第十二周 4
第十三周 5.5
第十四周 6.5
第十五周 5
第十六周 4.5
第十七周 4
平均作业时间 5.4

 

(4)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答: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结对编程中,设计Java程序实现一个简单文本处理程序,要求有:GUI菜单界面并且包含菜单项:File(New、Save、Load、Quit)、Edit(Cut, copy, paste, find)、Help(About);实现文件菜单功能;实现编辑菜单功能(选做)。首先,通过对例题的理解以及课本的阅读,能够构建出基本的菜单界面,以及New键的功能,但是Save 和 Load 键并未能实现。然后通过和老师同学的指导下,最终能得以实现此菜单功能。

 (5)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学习体验:学了一学期的Java课程,还记得我编写的第一个经典程序"HelloWord"。从那时起我已经开始走进Java的世界。第一次接触到Java这门编程语言,刚开始自己很不理解为什么main方法一定要这样来定义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不能不这么写?学习Java基础,学的东西的确挺多的,很多知识也感觉比较抽象,特别是面向思维编程,面向对象三条线,第一条类及类的成员,第二条三大特性(封装,继承,多态),第三条关键字。学完面向对象学习集合,泛型,枚举,多线程等等。这学期教我们Java课程的是代老师,她上课很有逻辑性,给我们制定了循序渐进的学习计划,按照我们的能力来一步步提高。上课时给我们理清知识之间的联系,将它们能够串起来。起初理解起来会比较晦涩难懂,不过随着后面学习深度的加深,也能够慢慢的理解上,摸清规律。要学习好Java光靠平时上课是不够的,代老师还给我们推荐了线上学习的方式,还给我们找了助教,有疑难可以向助教请教。可以说,能够进一步的促进我们的学习。由起初的不懂得编写代码,到能够慢慢的写出一行一行的代码来,其中遇到的困难不少,或者感觉挺痛苦,不过回想起来确是一点点的进步了。学习的过程中也很感谢同学,老师以及助教对自己的解惑,自己能不断的进步,我感觉在学习的过程中是充实的,相信我能继续保持,更加的进一步。

  对课程教学提出的建议或意见: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互结合,获得知识的途径不仅限于课堂上。进行翻转课堂式的教学,让学生主动学习知识内容,完成学习任务且课堂上还会检测学生们自学的程度,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让老师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反馈状况,这是一个很好的教学模式,并且还增加助教这一项帮助在里面,对学生的学习起到了更好的帮助,总的来说,这样的教学模式是不错的,希望能继续实施,待能有更好的成果。

posted @ 2019-12-31 15:12  201871010112-梁丽珍  阅读(1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