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从本质上来说,大数据就是曾经被称为数据仓库的逻辑延伸。顾名思义,大数据就是一个大型的数据仓库,一般有一个能支持业务决策的业务重点。但是,它和传统数据库不同的是,大数据不用构建。在典型的数据库中,数据会被组织成标准的字段,并使用特定的密钥索引。如果你熟悉Microsoft Access应用程序,那么你就能完全理解这个概念。比如,一个顾客记录可以由姓氏、名字、地址和其它信息组成有通用标签的字段。每个顾客记录样式都是相同的,这样可以通过使用搜索关键词来检索,比如搜索姓氏。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首先,学习大数据的原因就是大数据分析的采用率很高,现在很多公司都开始使用大数据这一技术,正如公司开始转向社交媒体品牌广告和客户参与一样,他们也开始转向数据分析。今天几乎不可能找到没有社交媒体的品牌。就数据分析适应而言也是如此。在不久的将来,每个公司都将需要数据分析专家。这使得它成为一个明智的职业生涯,实际上有一个未来的业务。

3.用图表和简单的文字简要描述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并谈谈你的看法。

 

从这张图表中,我们可以发现各行各业都可以从大数据产业联盟的数据采集,数据组织,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数据投资的方方面面进行淘金。互联网企业,运营商企业,政府和行业用户,应用开发商,数据云服务商,咨询服务商将形成一套完整的大数据生态环境。大数据正在形成一条新的产业链。
 
4.大数据可能带来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应对这些隐患?

大数据在落地应用的过程中,潜在的问题涉及到数据泄露问题,而数据泄露不仅可能会侵犯个人的隐私,甚至会泄露企业的核心技术,所以如果大数据不能解决数据泄露问题,大数据技术未来的发展将会受到很大的制约,而大数据作为人工智能的基础,大数据发展速度减缓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除了数据泄露之外,大数据技术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没有边界的限制,很有可能会对大数据的使用者形成一个“认知壁垒”,这对于使用者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风险。所以,在大数据的落地应用过程中,应该让大数据使用者更多地了解大数据技术的细节,让大数据的参与者共同推动大数据的合理发展。







 

posted @ 2021-09-06 20:37  月月鸟147  阅读(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