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要求 20181127-1 附加作业 软件工程原则的应用实例分析

此作业要求参见: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8fall/homework/2446

1.在本学期中,你有哪些软件工程原则成功应用的案例可以分享?

  在本学期中,我学到了结对编程,版本控制这些基本的软件工程原则。对于结对编程来说,两个人一起编程和一个人编程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互相讨论互相磨合的过程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自己的缺点和短处,可以看到自己思维的片面性,可以让程序的逻辑更加严谨。对于版本控制这一软件工程基本原则来说,之前写代码都是在一个工程上写写改改,有的时候改的地方出现问题,想恢复到改之前的代码变成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学会了版本控制之后,可以将整个开发流程完完全全的记录下来,找到之前的开发版本变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2.有哪些失败的经验,觉得如果当初应用了哪些工程原则,现在会有更好的结果,以后计划如何实施?

  失败的经验就是没有对团队开发这个软件工程原则有深刻的理解,在团队开发中没有明确自己的定位,如果能够再来一次,一定要更加努力,为团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posted @ 2018-12-04 18:21  王硕Ary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