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28《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四 Android程序设计报告

20172328《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四 Android程序设计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723
姓名: 李馨雨
学号:20172328
实验教师:王志强老师
实验日期:2018年6月1日
必修选修: 必修

一、实验内容

  • 实验1:Android Stuidio的安装测试:
    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四章:

参考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371315.html#SECANDROID,安装 Android Stuidio
完成Hello World, 要求修改res目录中的内容,Hello World后要显示自己的学号,自己学号前后一名同学的学号,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截图没有学号要扣分
学习Android Stuidio调试应用程序

  • 实验2:Activity测试
    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五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创建 ThirdActivity, 在ThirdActivity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修改代码让MainActivity启动ThirdActivity

  • 实验3:UI测试
    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六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修改代码让Toast消息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信息

  • 实验4:布局测试: 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七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修改布局让P290页的界面与教材不同

  • 实验5:事件处理测试: 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八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截图要有学号水印,否则会扣分

二、实验过程及结果

  • 实验1:实验1跟着书上的步骤一步一步做下来安装好然后创建一个新项目,进行配置而后出现最开始的HelloWorld,在布局layout里更改了框中文字,使显示了自己的学号,自己学号前后一名同学的学号。

  • 实验2:根据书上给的SecondAcrivityDemo项目,修改一下再理解一下代码就顺利的完成了。

  • 实验3:学习了一下小气泡的产生,写一行代码就可以实现。

  • 实验4:自己简单改了一下布局,设置成让上面的两个框呈竖直分布。

  • 实验5:运行书上代码。

三、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刚开始安装Anroid studio的时候一路next下来,错误不是很多,然后打开后就和别人的界面不同,运行的按键是灰色的。

  • 问题1的解决方案:当时就不知道怎么解决,百度了一下,是我的gradle包没有导入。于是找到网址去下载喽,顺顺利利地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 问题2:想要导入文件,结果显示失败了,忘记没有截图,大概的步骤是我这会截下的图。File —— New —— import Module

  • 问题2的解决方案:去找老师答疑,但是可能自己晃了晃神,后面自己又没有练习,所以就不能导入了。搜索得到的结果是

简单,打开你的studio,左上角点击“File”->"New"->"Import Project",然后在出现的目录选择界面找到你的代码,就是你上边那个图的,看见里边有一个build.gradle了么,直接点击这个就OK,studio会帮你直接生成相应的文件,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把整个代码导进去,都一样.

  • 问题2的解决方案:我跟着做了一遍,看起来很顺利的样子但是还是无法导入,出现的问题都一模一
    样,所以屡次失败的馨雨同学暂时的放弃了高级导入方法,乖乖的去两个文件夹中复制、粘贴,做了一名搬运工。

  • 问题3:2018年5月30日傍晚时间7点左右,正在做实验2作业的我开了太多后台进程,于是乎Anroid studio卡死在我怀里。我不忍心关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硬生生的打开任务管理器关掉了它,然后再打开它的时候安卓小绿就不在了,当时包着一丝幻想,反复打开屏幕,点击省略框,可是就是没有我的小绿。当时也不知道问题出在那里?运行不可以,看不到andriod小绿的目录。搜索也搜不到,就请教了王文彬同学,(ノ´▽`)ノ♪(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截图,当时都慌的不行,当然是忙着解决问题啦

  • 问题3的解决方案:经过王文彬同学大约两个小时(非常感激)的调试,最终解决了问题。我在询问他解决过程的时候,他其实经历了两个小时的修补,改的东西很多,所以不是一个单因素问题。是多方面原因,但是最主要的就是当我关掉进程后我的配置文件自动脱离了,所以需要重新下载或者找到导入我的Anroid studio。

  • 问题4:当我以为万事大吉准备好好做实验的时候,我导入的书上代码通通变红,像是我妈妈做的青虾放入沸水中秒秒钟变成红虾。仔细一看,R是红的,menu也是红的。

  • 问题4的解决方案:看截图呦呦呦

(以上是我在十一周总结中的代码运行错误总结,但是因为这一周是实验和书本相结合所以是一样的,直接放上了,不要惊讶呦(#.#))

四、其他(感悟、思考等)

小的app出现在虚拟手机上,不兴奋是不可能的,虽然老师说这次实验很简单,但复杂问题屡屡出现,乐此不疲让我觉得很心慌。感觉是全新的知识架构还需要再好好仔细的琢磨。

叹口气,继续走。

五、参考资料

posted @ 2018-06-02 21:14  虹澄清晓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