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第三、第四周》五小福团队作业--Scrum 冲刺阶段--Day1--领航

《团队作业第三、第四周》五小福团队作业--Scrum 冲刺阶段--Day1--领航

各个成员在 Alpha 阶段认领的任务

  • 经过团队讨论,我们最新确定的α版本所需实现内容如下:

  1:在IDEA上完成代码的整体部分,将逻辑和思路定下来。

  2:在Android Studio上实现界面设计、按钮设计。

  3:将登录界面和数据库联系起来。

  4:在Android Studio上逐步加入核心代码,完成发牌、出牌等游戏过程。

  5:实现排行榜和暂停界面。

  6:设计背景音乐。

  • 各个成员在 Alpha 阶段认领的任务
小组成员 分工 任务量(%)
郭恺 正在完成AS上的整个架构 70
段志轩 登录界面和排行榜的设计 30
李馨雨 按钮的设计,博客的整理 30
王文彬 整合前期写好的IDEA 40
李楠 学习添加背景音乐 30
  • 总任务量 70+30+30+40+30 =200
  • 在团队合作时任务也会动态分配,最终以实际为主,上述具有参考价值。

明日各个成员的任务安排

燃尽图&任务清单

  • 燃尽图

  • 任务清单

团队成员贡献值的计算规则

在成立小组之前,应当制定小组章程,包括小组愿景、小组价值观、小组决策规则和小组交流方式等,且成立的小组人数应当不超过5人。在工作进行之前,指派小组角色。每一位小组组员需要各尽所能、各司其职,只有明确合理的分工,才能有良好顺利的合作。分配角色时,要尽可能详细地描述角色的任务。

  • 所以我们不该把任务量全权甩手给优秀的好伙伴们,也应该自己去做些什么,只有投入,才有自己的收获。
  • 为了建立更加清晰透明的评分机制,我们采用的方法如下:
  • 在评分时,内部组员平时成绩由内部成员互相打分(占比),最终由组长(郭恺同学)来监督是否合理。最终每个人获得的分数即是最终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原本组员贡献和成绩不匹配的问题。

拼搏的合照

posted @ 2018-12-10 20:24  虹澄清晓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