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第一周》五小福团队作业——UNO

《团队作业第一周》团队作业——UNO

一、团队展示

  • 队员学号

  • 队名:

(真是个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队名)>

  •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
    • 基于安卓开发的有趣味性的UNO纸牌小游戏
  • 队员风采:

  • 团队的首次合照---five golden flowers

暂时的,暂时的~~

  • 团队的特色描述:
  • 团队成员各有特点,擅长区域各有不同,准备实现的项目Uno非常生动有趣,团队气氛轻松有趣(毕竟我们是一个在周五讨论时直接打了两小时牌的一个队)。该项目使用了Java软件结构、数据结构、Android开发的很多知识,敬请期待呦ღ( ´・ᴗ・` )。

团队选题

  • 选题介绍: UNO 是一种起源于欧洲流行于全世界的牌类游戏,由Merle Robbins于1971年发明,现时由游戏公司Mattel生产。Uno是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中“1”的意思。由于游戏规则中,当玩家手上只余下一张牌时,必须喊出"uno",因而得名。UNO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玩的桌游之一,引得全世界的爱好者的疯狂追捧,适合群体多元,玩法简单易于上手,可以锻炼我们的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具有很强的趣味性。
  • Uno规则:
    • 基本规则:UNO游戏的基本准则是,谁先将自己手上的牌全部打出就是胜利。游戏开始每人派7张牌,然后按顺序一家接一家出牌。只要其中有一人胜出,其余玩家都要开始结算,把手上未打出的牌计算出总点数,点数越多者则输越多。
    • UNO牌介绍:UNO牌分三类牌:普通牌(76张)、功能牌(24张)、万能牌(8张)。总牌数为108张。有玩家胜出后统计点数时,三类牌相应的点数为牌面点(0~9), 20, 50。
      • 1.普通牌: 普通牌由红、黄、蓝、绿4种颜色组成,每种颜色都拥有点数0-9的牌,每种颜色有19张,1~9数字牌各两张,0数字一张。这些牌上的数字将成为结束时记分的依据。
      • 2.功能牌: 功能牌也由红,黄、蓝、绿4种颜色组成,其功能分为“跳过(skip)”、“翻转(reverse)”、“Draw 2(+2)”   
        • ①.Skip牌:
          Skip:跳过。打出“跳过”牌后,你的下家将停止出牌,轮到再下家出牌。   
        • ②.Reverse牌:
          Reverse:翻转。打出“翻转”牌后,整个出牌顺序将翻转,如时针顺序变为逆时针顺序。
        • ③.Draw Two牌: Draw Two:+2。打出“Draw 2”后,下家将被罚摸2张牌,并且不能出牌。
      • 3.万能牌: 万能(wild)牌又称为黑牌,在UNO游戏中占很重要的地位,很多人也认为是王牌,其中分为Wild和Wild Draw 4两种:   
        • ①.Wild牌:
          Wild:变色牌。Wild的功能便是可以不论上一张出牌的颜色,而随意指定下家出牌的颜色。Wild牌可以在任何时候出,但在被Draw2或者Wild Draw4时就不能出。   
        • ②.Wild Draw 4牌:
          Wild Draw 4打出此牌后,下家将罚摸4张,并且不能出牌,而打出此牌的玩家更可指定出牌颜色。Wild Draw 4只能在无牌可出的情况下发出,若怀疑玩者故意出"wild draw 4",下位玩者可提出验牌,如果验出是故意出牌的需罚抽4张,若验出是出牌者真的无其他符合颜色和数字的牌(黑色牌不算)可出,则提出验牌的下家需罚抽牌6张。Wild Draw4也具备累积性,Wild Draw4的档次比Draw2更高,除了同样打出Wild Draw4可以化解,没有其他办法。如果连着两张Wild Draw4出现的话,那么下家就要一次罚摸8张牌。

采访有开发经验的学长---张旭升学长

在2018年11月23日早上9:00,我们小组成员采访了1623班很有经验很厉害的张旭升学长,为我们的游戏开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学长的建议大概有八个方面,总结如下:

  1:定主题——首先经过讨论,小组成员应该把想要做的项目主题定下来。

  2:有模块——用一周到两周的时间小组成员去探求该项目的板块

  3:想细节——基本的一些功能的细节化设计方案定出来

  4:懂分工——合作致赢,小组成员一定要明确自己要干什么,不能分工不均,有人划水,有人太累。

  5:订策略——到底是需求先出引领实现还是步步深入迭代进行,一定要想清楚弄明白。

  6:测试多元化——可以让周边的同学玩你们小组做出的小游戏再提出建议,可能比组内测试更有改进意义。

  7:美工重要性——美工不可少,同志需努力。

  8:画类图——思路框架的重要无需多说。

团队分工及占比

成员 分工 占比
郭恺 界面设计,原型设计需求分析,代码初步设计 20%
段志轩 用例图设计,代码设计和部分编写 20%
李馨雨 博客和需求说明书的撰写,功能说明图 20%
王文彬 主要几种方法代码的编写 20%
李楠 用例图设计,界面设计 20%

团队任务大致计划:

时间 内容
第一周 确定项目、大致规划、需求分析、初步准备
第二周 初步确定主要类、着手一部分代码的编写、并测试部分功能、美工逐步展开
第三周 继续编写代码,初步完成代码的全部框架内容,在安卓上进行测试
第四周 考虑优化,做功能补充和完善,继续编码和测试并且修复漏洞
第五周 完善美工,多次测试维护,并修复漏洞

附件:需求规格说明书

posted @ 2018-11-25 16:10  虹澄清晓  阅读(6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