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一次作业

软工六组作业

 

团队序号:06

队伍名称:咱也不敢问

队伍口号: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

队伍成员:李冬(队长)、李双阳、侯明辰、孙雨聪、陈玲、张峰

会议具体事项:

会议时间-2019年4月16日9:00

会议地点-图书馆二楼东厅

参加人员-软工六组所有成员

本次会议无缺席

本次作业博客撰写人:李双阳

会议照片:

 

通知团队成员阅读《构建之法(第三版)》第5、6、8、9章,思考相应问题及团队成员回复的截图如下

团队成员发布到团队沟通群的对问题1、2、3及4、5、6的思考的相关截图如下

#李冬

 

#李双阳

#侯明辰

#孙雨聪

#陈玲

#张峰

通知团队成员开发时间和地点以及会议流程安排及团队成员回复的截图。包括会议计划耗时,以及各个阶段的计划耗时。

 

1.明确团队分工-20min(计划耗时)2.明确所做项目-20min(计划耗时)3.明确团队流程模式-20min(计划耗时)

 

经过讨论确定的团队成员最终分工的详细描述,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每位成员在团队内担任的职务以及团队决定令其担任该职务的原因。

#项目经理、软件工程师-李双阳(需求分析及文档编写、协助产品经理做项目)

#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李冬(主决策明确所做项目方向、项目编写、项目改进)

#美工UI-侯明辰、张峰(所做项目的美工相关方面的设计与收集)

#产品测试工程师-陈玲、孙雨聪(所做项目bug的检查与提供改进意见)

#不同意见:本次分工是否能够准确并有效率的完成所做项目?

#讨论最终意见:本次分工按照各自长处进行准确分工,但之后有可能略做调整,分工之后还需磨合。

经过讨论确定的团队模式、团队开发流程,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说明为什么认为是该团队模式以及为什么选择该团队开发流程。

#团队模式:爵士乐模式

#开发流程:循序渐进流程

#成员不同意见:爵士乐模式是否真正的适合咱们的团队。

#最终决策:此模式能发挥各自的优势,有表达、有互动、有创意。

团队最终确定要开发的软件以及为什么要开发该软件的原因,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

#所开发软件:飞机大战

#不同意见:软件工程课程官网

#最终决策:对软件工程课程官网项目兴趣不高,成员没有关于此方面的基础,做起来难度很高,不利于团队整体利益。

团队制定的项目计划以及阶段性目标并描述团队是如何制定该计划和确定阶段性目标的,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

#项目计划

第一阶段:4月20日-5月1日

1.由UI设计师侯明辰和张锋来构思飞机图标及游戏背景等图片

项目经理李双阳来制定游戏大概信息玩法等情况

产品经理李冬开始着手实验,并总结出经验

产品测评师陈玲和孙雨聪来进行第一波测评,并指出不足的地方

2.侯明辰,张锋:开始制作游戏任务中所需的图标

李冬:继续对游戏进行改进,并融入一些新元素,将UI的设计和代码融合到一起

陈玲,孙雨聪:对游戏相关知识进行搜集,结合本组所做出的结果提出看法与意见

李双阳:与其他小组进行探讨,看看别的组是如何完成项目的,并展开组内会议

第二阶段:经过第一阶段的练习,结合所学的能力和搜集到的知识,进行游戏开发,不断的优化和改进。

#如何制定该计划和确定阶段性目标:与团队进行商讨,结合实际。

#成员不同意见:时间和任务量可能会有些相差。

#最终决策:对时间和任务量估算可能不准,将按计划进行,遇到问题随时改正。

完成第一个阶段性目标所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每个任务的负责人,此处应该获得每个成员的确认,可以在会议记录中列出让团队成员挨个确认签字。

格式:将按照分工认真完成所需工作    保证人:xxx

 

根据会议流程计划给出会议种各个环节实际花费的时间,并反思超出的时间是因为什么原因产生的,该如何避免。

 

 

会议流程安排

预估时间

实际时间

原因

如何避免

明确团队分工

20min

10min

 

 

明确所做项目

20min

30min

所做项目于繁多,选择过于困难。

结合了实际,考虑到各自的能力,选择了最适合我们的项目

明确团队流程模式

20min

10min

 

 

关于团队会议记录的截图。

posted @ 2019-04-19 16:58  L双阳  阅读(2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