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ent动网格【13】:网格光顺总结及实例

光顺(Smoothing)方法是最基本的网格节点更新方法。Fluent提供了三种光顺方法:

  • Spring弹簧光顺
  • Diffusion扩散光顺
  • Linearly Elastic Solid光顺

三种方法比较

比较项 弹簧光顺 扩散光顺 线弹性光顺
计算量 适中
网格质量 较差 较好 最好
网格适应 所有类型 所有类型 不适用多面体及笛卡尔网格

三种方法参数

光顺方法 参数
弹簧光顺 设置spring constant factor,取值范围0-1
扩散光顺 设置diffusion parameter,取值范围0~2
线弹性光顺 设置Poisson's Ratio,取值-1.0~0.5

注意事项

  • 在Fluent动网格中,光顺方法通常与Remeshing方法同时使用。
  • 光顺方法无法改变网格拓扑结构,因此只适用于小幅度的运动。大幅度运动可能会形成负体积。当网格运动幅度很大时,考虑使用Remeshing或Layering方法。

更多关于光顺的内容,可参阅下方视频。


更多关于CFD内容,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posted @ 2017-06-15 12:33  流沙[胡坤]  阅读(7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