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软件工程非一线城市面试经验

人生第一面:

2021.11.29 XX汽车  软件工程岗面试

  提前3天发了短信,然后拉了一个面试微信群

  1.自我介绍,问成绩

  2.介绍我做过的事情

  3.问我的Python的掌握程度.

  面试只面了10分钟,感觉凉了。

  第二天说要介绍薪资,待遇是真的高,然后薪资按照offer来,没有谈判的过程。

  总结经验:

  1.我全程盯着电脑屏幕,摄像头里看到我是不看镜头的,下次面试是要看着摄像头。

  2.要接过技术主管的问题展开来讲,他问我掌握程度,我就说掌握到能利用外接库开发项目的程度肯定是不行的,应该详细的和他说我的项目经历以及情况

  3.来面试的都是211,985大学的,甚至有俄罗斯TOP1的海归面试,感觉还是有点竞争的。

 

2021.11.29 歌某股份  软件工程岗

  首先是电话联系,然后说之后会有面试通知,我问面试需要准备什么,回答是对于嵌入式C语言会更加关注

  第二天还是电话联系,告诉我明天面试,要多准备嵌入式的知识。

  总结:

  1.首先判断一个公司的规模的方法:去查这个公司的市值。歌某股份市值上千亿,看来会是我面的最大的厂了。

 

由于XX汽车面试过了,所以我顺利找到工作,过程比较顺利。

posted @ 2021-11-29 15:26  海底淤泥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