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django mysql 遇到的问题小结

最近遇到的问题小结:

1.django 工程内不要有与项目名称相同的文件。会导致无法import settings.py文件。

2.django 的 csrf 问题,当发送post请求时,会要求同时发送csrf token,是为了防止跨站请求伪造。

具体使用方法见官方文档。

http://docs.djangoproject.com/en/dev/ref/contrib/csrf/

但我的情况是我用python发送post请求来测试我的服务,没有这个csrf token的话,django就只会返回错误。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找到什么解决方法,在浪费了些时间后,干脆把 settings.py 里的MIDDLEWARE_CLASSES 里的csrf给注释了,好了,现在不需要管这个csrf了,当没事了

3. django 的settings.py里的DEBUG 默认是 True,这个可能会引起内存占用过大的问题。在数据库查询和插入的时候,数据所占用的内存在DEBUG=True情况下是不会释放的,时间一长就会发现内存上去就下不来了。我跑了一夜,第二天一看系统2G基本吃完了。在运行时,设置DEBUG=False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另外一个关于mysql的问题,使用python mysql API 访问数据库时,由于使用了innoDB引擎,在数据库操作完毕后,

得执行

conn.commit()   #来对事务进行提交,数据才会真正的存入数据库。

我一开始还奇怪为什么执行insert后,数据库里竟然没有新记录,后来才知道原因。

posted @ 2010-09-29 20:32  酷酷的小鱼儿  阅读(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