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

在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并与现实相结合后思考,对于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首先我认为对于任何一个职业,法律是绝对不能逾越的一条红线,软件工程师也不例外,尤其在当前这个网络环境下,网上传播的信息鱼龙混杂且充斥着一些不法分子,要是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而被利用从而走上犯罪道路就得不偿失了。因此我们在从业过程中要擦亮眼睛,守住底线。但法律只是做人的底线,在现实生活中约束我们更多的是道德层次,也许违反道德层次的原则是不会受到法律制裁,但我们要始终铭记人的良心所在便是堂堂正正在社会上行走。失去了道德底线,也许会在短期内获得利益,但绝对是不利于个人的长期发展。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同时也要兼顾客户的需求和利益,身为乙方自然是要照顾甲方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还要考虑实际情况。有时甲方可能不是本行业专业人士,这个时候便要为其提出专业的建议,将任务完成的更加全面。
最后,身为行业从业者,自然要了解和促进本行业的发展,要紧跟了解行业前沿技术,避免被行业淘汰。多多参与同行间的交流,初入行时要谦虚好问,乐于向前辈提问。成熟后要提携后辈,反哺行业。

posted @ 2020-07-29 21:30  学技术的小李子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