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Python语言】--Crontab结合Python脚本实现将日志每天写入到文件中

一、前述

实际工作中将Python脚本每天定时写入到日志文件中的使用场景还是蛮多的,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实现这种效果。本文选择一种方式实现,特将实现细节做如下分享,不当之处烦请指正。

二、具体

1、python脚本需要在每个Python文件上面添加logger输出。

如下:

 

 

2、Shell脚本中添加后台执行机制。

 

备注:

1、nohup很关键  这里面千万不要写错格式  本人就因为写成 nohup  .... >>file & 这种格式导致明明手动执行有日志输出 但是放入到定时任务里面就没有日志了。

2、这里面的软件运行环境如.../../python 一定要写成绝对路径,即便在环境变量李配置了,因为Crontab识别不了环境变量。

 

3、crontab定时任务如图:

3天一执行。

另外千万注意在编辑时别误按crontab -r (删除全部定时任务)因为crontab -e 是编辑  e 和r字母挨着 编辑时一定要有使命感 小心点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一切都是泪~~

 

posted @ 2018-08-23 14:37  L先生AI课堂  阅读(28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